台灣抵港人士檢疫檢測要求再收緊

2021年5月16日

鑑於台灣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轉差,確診個案持續上升,政府宣布由明日凌晨起進一步收緊從台灣抵港人士的檢疫和檢測要求,非香港居民則不會獲准入境。

 

政府表示,所有在登機當天或之前14天曾逗留台灣的人士,須於登機時出示預定起飛時間前72小時內進行的核酸檢測陰性結果證明,以及在香港指定檢疫酒店預訂房間的確認書。

 

他們抵港後須於機場接受檢測待行安排,確認檢測陰性結果後須乘坐政府安排的專車前往指定檢疫酒店接受強制檢疫。

 

未完成接種疫苗的人士須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21天,其間接受四次檢測。已完成接種疫苗者則須於指定檢疫酒店強制檢疫14天,其間接受三次檢測,及後自行監察七天,並於抵港後第16天和第19天接受強制檢測。

 

政府會繼續密切監察多個不同地區的疫情、新變種病毒流行程度、接種疫苗進度和出入境人數變化,按需要調整抵港人士的登機和強制檢疫要求。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