勞工處巡查外傭遵守強檢公告情況

2021年5月16日

勞工處昨日起一連兩日到外籍家庭傭工經常聚集處巡查,視察外傭有否遵從早前強制檢測公告接受2019冠狀病毒檢測。

 

有關地點包括中環、金鐘添馬公園、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荔枝角公園、荃灣公園、旺角花園街附近行人天橋等。

 

截至今日下午4時,勞工處人員共抽查3,539名外傭,絕大部分均已遵從強制檢測公告,五人因未有遵從公告而獲發強制檢測令。

 

此外,20名外傭的檢測或接種新冠疫苗紀錄須進一步核實,有待跟進。

 

政府已向外傭再次發出強制檢測公告,除已接種兩劑新冠疫苗滿14天的外傭可獲豁免外,所有在港工作的外傭須於本月15日至30日再次接受強制檢測。

 

當局提醒外傭保存載有檢測結果的電話短信通知,獲豁免檢測的外傭則可在手提電話儲存電子疫苗接種紀錄或相關列印文本,又或攜帶接種紀錄列印文本或副本,以便執法人員查核。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