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續為特定群組提供免費檢測

2021年5月15日

政府宣布,特定群組中未完成接種新冠疫苗或因健康原因不適宜接種疫苗的人士,繼續可於社區檢測中心獲免費2019冠狀病毒檢測服務。

 

合資格人士包括餐飲業務和表列處所員工、檢疫酒店職工、建造業工地人員、公眾及私人泳池和泳灘工作人員、特定酒店職工、本地遊旅行團的隨團和接待團隊工作人員。

 

建造業工地人員、本地遊旅行團的隨團和接待團隊工作人員方面,由本月24日起,他們如因健康原因不適宜接種新冠疫苗,須出示相關醫生證明書;至於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者,則須提供相關接種紀錄。

 

食物及衞生局指,自去年起,特定群組可經網上預約於社區檢測中心接受一次免費檢測服務,此安排反應正面。鑑於本港疫情持續,有關安排有必要延續。

 

自今年1月起,經各個途徑進行的檢測共約1,100萬次,其中建造業工地人員、餐飲業務和表列處所員工於社區檢測中心分別接受檢測87萬次、85萬次和28萬次。

 

當局認為有需要在社區檢測中心預留充足檢測能力,以便迅速及靈活應對突如其來的檢測需求。因此,為個別特定群組於社區檢測中心提供的免費檢測服務只會開放予因健康原因不適宜接種新冠疫苗,或尚待接種第二劑疫苗而未獲豁免定期檢測的人士。

 

免費檢測服務將開放至下月底。合資格人士須透過社區檢測中心預約系統登記,方可接受免費檢測,否則需自行繳付240元檢測費用。

 

除社區檢測中心外,市民也可繼續利用政府提供的其他免費檢測渠道接受免費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