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企業交流及對接計劃啟動

2021年5月14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連同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今日啟動內地企業伙伴交流及對接計劃,計劃下的首場交流會同日舉行,超過40家企業和專業服務業約100人參加。

 

對接計劃旨在促進內地企業與香港專業服務團體聯繫,共同把握國家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下的「一帶一路」機遇。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在交流會上說,3月通過的《十四五規劃綱要》支持香港參與、助力國家全面開放和現代化經濟體系建設,打造共建「一帶一路」功能平台。國家支持是香港經濟的強心針,也為香港參與「一帶一路」建設注入動力。

 

他表示,香港的融資、風險管理、法律和仲裁等專業服務人才熟悉國際規則及標準,具備相關經驗和聯繫網絡,享有良好信譽,可與內地企業優勢互補,共同提升競爭力及「一帶一路」建設水平,開拓更大市場。

 

交流會邀得香港金融和保險界別代表介紹香港的融資、專業風險管理和保險服務,商經局「一帶一路」專員葉成輝主持討論環節,聚焦探討香港與「一帶一路」相關國家和地區的經貿合作機遇,以及本港專業服務界別如何協助內地企業走向國際市場。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