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4萬外傭配合強檢要求

2021年5月9日

食物及衞生局感謝外籍家庭傭工和僱主配合強制檢測要求,同心抗疫。局方指,由5月1日至今日下午6時止,接近34萬名外傭已在社區檢測中心和流動採樣站採樣或提交深喉唾液測試樣本。

 

根據估算,約四萬名外傭已接種兩劑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

 

政府上月30日要求全港尚未完成接種疫苗的外傭今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其中考慮因素包括近期有兩宗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確診個案均為外傭,變異病毒株的傳染性較高,個案感染源頭未明,而確診個案在病毒潛伏期和傳播期間曾與其他外傭聚會或接觸等。

 

因應檢測需求在短時間內大增,政府已大幅提升社區檢測中心的預約名額,並於各區額外增設流動採樣站,以及延長多個流動採樣站的服務。

 

接受檢測人士包括外傭表現出耐性和體諒,前線人員包括私營承辦商人員、相關政府部門人員和場地人員配合有關安排,政府對各方表示感謝。

 

食衞局指,面對變異病毒株的威脅,接種疫苗刻不容緩,政府採購的兩款疫苗已足夠供全港市民接種。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和私家診所每日仍有大量接種額,市民應珍惜目前疫苗供應,盡快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