灣仔海濱長廊進一步開放

2021年5月7日
消閒空間
消閒空間:

灣仔海濱長廊新開放的位置設有多款涼亭、桌椅和觀景小丘,讓遊人閒坐歇息,並飽覽維港景致。

發展局表示,連接金鐘添馬和香港會議展覽中心的灣仔海濱長廊今日進一步開放,為灣仔海濱增添一個可飽覽維多利亞港景色,且充滿童趣的綠色空間。

 

海濱長廊建於灣仔發展計劃第二期的新填海土地上,屬65億元優化海濱專項撥款下推行的13個工程項目之一。

 

當局指,項目以「先駁通,再優化」的理念發展,約560米長、約六米闊的臨海路段2019年10月率先開放,貫通中環和灣仔海濱,造就目前全港最長的5.5公里維港海濱長廊。

 

新開放的空間面積約7,800平方米,以草地為主,並設置多款涼亭、桌椅和觀景小丘,讓遊人閒坐歇息,欣賞遼闊的維港景致。

 

近添馬公園一端則設有以童樂園為主題的活動區,其園境設計、高低起伏的草坪,配以色彩鮮艷的渠桶,在鬧市中營造出天然風格的自由活動空間,有別於一般以硬件設備為主的兒童遊樂場。

 

此外,海濱長廊設有藝術家創作的新裝置,並增添不少可持續元素,包括風力發電照明系統、沿散步小徑裝設的太陽能路燈,以及利用在颱風中倒塌樹木建造的公共藝術座椅,令場地設施既實用美觀,也具環保意義。

 

發展局說,除原有的三個出入口外,今日開放的空間新增三個出入口,以提升海濱暢達性。

 

土木工程拓展署正興建橫跨龍和道和中環灣仔繞道出口的園景平台,落成後將進一步提升灣仔內陸和海濱的暢達度。署方並正籌備落實港島北岸行人及單車共融通道,可望於今年年底至明年年初開始推行有關計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