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供彈性 便利食肆更改運作模式

2021年5月5日

政府刊憲容許餐飲處所在符合「疫苗氣泡」原則的前提下按規定更改運作模式。該等處所須在入口處張貼顯示新運作模式的告示,轉變才會生效。

 

食物環境衞生署表示,留意到部分餐飲處所因員工未及接種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而無法在上月29日的社交距離措施周期開始時選定C類或D類運作模式,因此採納業界意見,提供彈性,讓餐飲處所可在其員工接種疫苗後盡快更改運作模式。有關措施明日至本月12日生效。

 

以C類和D類模式運作的餐飲處所須在食環署的「疫苗氣泡」專題網頁登記運作模式、已完成和不適合接種疫苗員工人數等資料,並按規定在入口處張貼處所平面圖,以便區分處所內不同特定範圍。該平面圖可因應處所運作需要不時轉變,但只會在張貼後生效。

 

署方會於專題網頁增設常見問題及答案一欄,讓業界和公眾了解操作細節。

 

另外,由政府開發、供處所負責人核實顧客接種疫苗或檢測結果二維碼真偽的驗證二維碼掃描器應用程式已經推出,用戶可於不同應用程式商店下載使用。

 

食環署並提醒餐飲業務負責人,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員工的聚合酶連鎖反應核酸檢測樣本須為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員工可繼續到社區檢測中心或流動採樣站接受檢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