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確診 本地個案三宗

2021年5月5日

本港新增六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三宗外地輸入,另三宗為本地個案,與早前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輸入個案方面,三名患者均從尼泊爾抵港。

 

本地個案三名女患者年齡分別36、38和46歲,均為外籍家庭傭工。其中,46歲患者本月3日按強制檢測公告到社區檢測中心接受檢測,其後確診;38歲患者與此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衞生署公共衞生化驗服務處進一步分析顯示,兩宗個案均涉及傳染性較高的N501Y變種病毒株。

 

防護中心會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例》,將兩人所住大廈即鰂魚涌康怡花園N2座和薄扶林豪峰所有樓層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送往檢疫中心,而出現病徵者則會送往醫院治療,有關人士須接受21天強制檢疫。

 

防護中心指,早前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本地確診個案及其密切接觸者曾身處三個指明地方,相關人士須接受強制檢測

 

此外,13間學校爆發上呼吸道感染或流感樣疾病個案,同被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政府表示,社區檢測中心的預約名額已進一步提升至每日逾51,000個。為便利外傭接受免費檢測,當局會在中環9號及10號碼頭外、九龍公園小型足球場增設流動採樣站

 

過去14天,本港累計新增87宗個案,15宗屬本地個案,其中五宗源頭不明。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