尖沙咀美園大廈住戶須檢疫

2021年5月3日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跟進初步顯示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2019冠狀病毒病輸入個案,患者從印度抵港,完成強制檢疫後居於尖沙咀金巴利道美園大廈。中心表示,整座大廈約40個單位住戶須進行21天強制檢疫。

 

患者為28歲家庭主婦,上月4日從印度德里飛抵香港,於富豪東方酒店進行檢疫,上月25日完成檢疫後返回美園大廈住所,翌日到伊利沙伯醫院求診,於急症室採集的樣本對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

 

根據強制檢測要求,她上周五到社區檢測中心進行抵港後第26日的檢測,其結果為不確定。她昨日獲安排入院接受進一步檢測,病毒檢測結果呈初步陽性,並對新冠病毒抗體呈陽性。

 

中心指,患者上月25日至昨日於社區逗留期間可能具傳染性,為審慎起見,美園大廈所有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須送往檢疫中心進行21天檢疫,以阻截變種病毒株擴散的潛在風險。若住戶出現病徵,會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此外,中心繼續跟進早前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三宗確診本地個案,發現他們曾於上月11日到訪東涌東薈城,其中兩人當日曾光顧位於東涌海堤灣畔地下的食肆Curry Lounge。政府會向曾於當日在該兩個處所逗留的人士發出強制檢測公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