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在多個地點增設流動採樣站

2021年5月1日

政府公布,26個指明地方納入強制檢測公告,外籍家庭傭工須接受強制檢測。政府在多個地點設立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人士提供服務。

 

食物及衞生局表示,鑑於N501Y變異病毒株傳染性較高,源頭不明本地個案若涉及該病毒株,患者曾到訪地方的相關人士須接受三次檢測,因此部分指明地方為第二或第三次納入強檢公告。

 

另有11間學校因爆發上呼吸道感染個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此外,前日強制檢測公告涉及的受檢人士檢測期限會延長至明日。

 

政府今日在中環5號碼頭外、灣仔告士打道花園、尖沙咀海洋中心地下停車場、長洲體育館重開或增設流動採樣站,服務須第三次檢測人士。

 

中環遮打道行人專用區、銅鑼灣維多利亞公園興發街入口、荔枝角公園入口、荃灣公園入口今明兩日設立流動採樣站,為外傭提供服務。

 

政府今日也會在堅彌地城遊樂場、添馬公園、鰂魚涌社區會堂停車場、小西灣社區會堂、觀塘遊樂場、旺角上海街557號、長沙灣麗閣社區會堂、葵涌運動場、將軍澳香港單車館公園露天廣場、寶琳貿泰路花園增設流動採樣站。

 

東涌東薈城、富東邨、深水埗楓樹街遊樂場、黃大仙廣場和沙田大會堂廣場的採樣站服務延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