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文健促有病徵者盡早求醫

2021年4月30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指,社區仍有不少隱形傳播鏈,市民若出現病徵應盡早求醫,他並呼籲大眾盡快接種疫苗。

 

林文健今日在簡報會上說,截至本月29日,本港錄得253宗帶變異病毒株的確診個案,其中約75%患者沒有病徵。而首宗本地感染變異病毒株個案的外傭患者,體內帶有N501Y和E484K兩種變異病毒株。

 

林文健指出,她上周五出現病徵,但周一才求醫,翌日接受檢測,導致病毒有機會流入社區。他呼籲市民一旦出現病徵應盡快求醫。

 

外傭僱主家庭一名十個月大嬰兒也染疫,體內同樣帶有N501Y和E484K兩種變異病毒株,相信是被外傭傳染,嬰兒父母檢測結果則為陰性。

 

林文健回顧過去兩周疫情時指,本港在這段時間錄得152宗確診個案,本地個案約佔兩成,其中半數源頭不明,顯示社區仍有不少隱形傳播鏈,防疫措施一旦稍為鬆懈,疫情隨時反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