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永恒晤大灣區院士聯盟發起人

2021年4月29日
貢獻國家
貢獻國家:

薛永恒(右二)與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發起人會面,期望透過聯盟的力量凝聚頂尖科研人才,為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出謀獻策。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恒今日與粵港澳大灣區院士聯盟發起人會面,冀透過聯盟的力量凝聚頂尖科研人才,為香港以至粵港澳大灣區科技發展提供真知灼見,並為建設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出謀獻策。

 

薛永恒表示,聯盟以國家級科學家構建強大平台,藉自身在科研領域和香港國際化的優勢,促進跨學科交流合作,同時推動科技教育和科學普及活動,支持粵港澳創科協同發展,大大有利於香港以至大灣區建設國際科技創新中心的工作,貢獻國家科技發展。

 

他指,在國家國內國際雙循環的發展格局和《十四五規劃綱要》的支持下,香港會全力參與和配合大灣區國際創新科技中心的建設,並與大灣區內地城市和澳門優勢互補,充分發揮粵港澳科技研發和產業創新的優勢,更好地融入國家發展大局,以香港所長貢獻國家所需。

 

此外,薛永恒感謝聯盟為完善香港選舉制度出力,助香港重回正軌和重拾動力。

 

在選舉委員會的組成方面,新增的科技創新界有15個席位經中國科學院或中國工程院香港院士協商提名產生,提名表格由該聯盟提交。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