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歡迎立會通過兩稅務法案

2021年4月28日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歡迎立法會今日通過《2021年收入(稅務寬免)條例草案》和《2021年稅務(修訂)(附帶權益的稅務寬減)條例草案》。

 

《2021年收入(稅務寬免)條例草案》通過後,政府在2021至22年度財政預算案提出的稅務寬免得以落實,包括寬減2020至21課稅年度百分之百薪俸稅、個人入息課稅和利得稅,每宗個案上限10,000元,預計惠及187萬名薪俸稅和個人入息課稅納稅人,以及128,000家企業。政府在2021至22年度的收入將因而減少124.5億元。

 

許正宇說,稅務寬免可減輕納稅人的財政負擔。稅務局稍後發出的稅單將反映這項稅款寬減。

 

至於《2021年稅務(修訂)(附帶權益的稅務寬減)條例草案》旨在修訂《稅務條例》(第112章),以便為在香港營運的合資格私募基金所分發的附帶權益提供稅務寬減。

 

許正宇說,條例修訂後有助吸引更多私募基金在香港營運和管理,從而帶動更多投資管理和相關活動,為不同專業服務創造商機,並為香港帶來經濟效益。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