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茂波歡迎撥款條例草案通過

2021年4月28日

立法會三讀通過《2021年撥款條例草案》,財政司司長陳茂波表示歡迎。他預料財政預算案提出的電子消費券計劃可於暑假期間接受申請,並陸續派發。

 

陳茂波今日在立法會會見傳媒時說,2021至22年度財政預算案公布時,香港正處於歷來最差的經濟周期,政府承擔最高的財政赤字,可說是非常時期中非一般的財政預算案。

 

他表示,財政預算案提出1,200億元逆周期措施,力求支援巿民和企業,穩住經濟,包括撥出360億元發放電子消費券。

 

他認為,發放電子消費券的重點在於方便巿民消費,讓經濟氣氛盡速恢復,並推動電子支付在香港的發展。

 

此外,陳茂波就條例草案恢復二讀辯論作總結發言時指出,今年首季本地生產總值的預先估計數字下周公布,他預計在出口表現強勁和低基數效應下,經濟應可錄得相當可觀的按年增長,並結束連續六個季度按年收縮的走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