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分百擔保貸款計劃明接受申請

2021年4月27日

按證保險有限公司宣布,百分百擔保個人特惠貸款計劃明日起接受申請,為期六個月。18歲或以上合資格香港永久性居民可申請貸款,還款期最長六年,可選擇首12個月還息不還本。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在新一份財政預算案公布推出計劃。他表示,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對香港經濟造成沉重打擊,勞工市場面對嚴峻挑戰。計劃旨在為失去主要經常收入的人士提供輔助性質的財政選項,協助他們應對暫時的困難。

 

申請人須為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在申請貸款時失業至少兩個月,並能證明已失去在香港就業所得的主要經常收入。申請人需提供在2020年1月至2021年2月的指定期間,至少三個月的工作和主要經常收入證明。

 

每名申請人的最高貸款額為指定期間內平均每月收入的六倍,或80,000港元,以較低者為準。

 

還款期最長六年,可選擇首12個月還息不還本,以減輕即時還款壓力。實際年利率固定為1%,借款人在還款期末或之前還清全部貸款後,將獲退回全部已繳利息。

 

欲申請人士可由明日起,透過參與計劃的本港銀行提出申請。參與機構暫有十間,名單和相關查詢熱線載於貸款計劃專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