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疫苗氣泡為基礎放寬食肆限制

2021年4月2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公布,周四起以「疫苗氣泡」為基礎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如食肆所有員工已接種疫苗,食肆便可延長堂食時間,每桌同坐人數也可增加。新一輪措施為期14天至下月12日。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今日會見傳媒時說,隨着香港抗疫能力提升以及新冠疫苗接種計劃穩步展開,是時候採取抗疫新路向,回應不同行業和市民盡快回復正常生活的訴求。

 

在新安排下,如食肆所有員工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食肆可將整個處所或處所一部分劃作特定範圍;特定範圍內堂食服務可延至午夜12時,最多六人同坐一桌,顧客數目上限維持處所通常容納人數五成,宴會人數上限維持20人;範圍內顧客須使用「安心出行」手機應用程式紀錄到訪情況。

 

當食肆所有員工已完成接種疫苗,即已接種兩劑疫苗並等待14天,特定範圍的堂食服務可延至凌晨2時,最多八人同坐一桌,顧客數目上限增至處所通常容納人數75%,宴會人數上限也提升至100人;顧客須至少接種一劑新冠疫苗並使用「安心出行」,方可進入該特定範圍。

 

陳肇始表示,食肆員工若因健康理由不能接種疫苗,可填寫申報表並提交醫生證明,他們並須每七天接受鼻腔和咽喉合併拭子樣本核酸檢測。顧客方面,15歲或以下人士若由成年人陪同,可豁免使用「安心出行」;65歲或以上人士和無成年人陪同的15歲或以下人士可填寫表格登記到訪資料。

 

就確認進場顧客是否已接種疫苗,食衞局常任秘書長(食物)劉利群表示,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正研發應用程式,讓食肆掃描顧客手機的疫苗針卡二維碼,該應用程式預計本月29日前推出,供食肆下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