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調查疑接種疫苗後異常事件

2021年4月24日

衞生署接獲醫院管理局呈報懷疑涉及接種新冠疫苗後14日內出現的嚴重異常事件,一名曾接種科興疫苗的58歲女子日前在家中暈倒昏迷,昨日不治,暫無臨床證據顯示事件由疫苗引起。

 

根據醫管局資料,該女子患有高血壓及肥胖,本周四在家中暈倒昏迷後送往基督教聯合醫院治療,院方檢查發現該女子蛛網膜下腔大量出血並有腦水腫。她其後情況轉差,延至昨日凌晨離世,初步臨床診斷為蛛網膜下腔出血及心搏停止。

 

該女子本月13日在九龍灣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科興新冠疫苗,逗留接種中心觀察期間並沒有不適紀錄。

 

衞生署已聯絡醫管局索取更多資料,並會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醫管局亦已向死因裁判官呈報個案。

 

此外,衞生署回應傳媒查詢時表示,署方接獲一宗由醫管局呈報涉及接種新冠疫苗後超過14日的死亡個案。

 

男死者75歲,本身患有高血壓和糖尿病。他今早在家中不省人事,送往將軍澳醫院急症室搶救後死亡,離世前曾於本月9日接種第二劑科興新冠疫苗。

 

署方會同樣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專家委員會作因果關係評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