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府致力助堂食食肆履行換氣規定

2021年4月23日

為順利落實提供堂食餐飲處所在換氣量或空氣淨化設備方面須遵守的規定,相關工作小組和政府部門正積極與餐飲處所負責人、通風設備承辦商等持份者密切溝通,致力協助他們履行規定,保障員工、顧客和公眾健康,並鞏固市民惠顧餐飲處所的信心。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早前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向餐飲業務發出指示,餐飲處所負責人須在本月30日或之前向食物環境衞生署登記座位間換氣量達到每小時至少六次,或按實際情況加裝合規格空氣淨化設備。

 

截至昨日,2,034間餐飲處所已提交網上登記,另129間餐飲處所上月18日前已通過自願申報計劃提交網上申報。

 

工作小組和政府相關部門今日與香港地產建設商會舉行會議,並計劃下周二舉行網絡研討會,以助業界掌握相關要求,讓餐飲業務經營者與通風系統工程承建商直接溝通,加快落實通風規定。

 

餐飲處所若未能於限期前完成登記,須向食環署提交延期申請,申請表格可於食環署網頁下載。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