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接獲疑接種疫苗後異常事件

2021年4月23日

衞生署接獲醫院管理局呈報一宗懷疑接種新冠疫苗後出現的嚴重異常事件,一名早前接種復必泰疫苗的43歲男子昨日心臟驟停,同晚死亡。

 

根據醫管局資料,該男子患有高血脂症和肥胖,昨日在家中心臟驟停,抵達仁濟醫院急症室時已無生命跡象,搶救無效,同日晚上離世。

 

該男子本月18日曾在荃景圍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復必泰疫苗,逗留在接種中心觀察期間並沒有不適紀錄。

 

衞生署已聯絡醫管局索取更多資料,並會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此外,衞生署接獲一宗死因裁判官個案,涉及一名66歲女子。她昨日早上被發現不省人事,救護員到場後證實死亡,遺體已移送公眾殮房。

 

該名女子本月12日於西灣河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該署也會按既定機制,將個案交由專家委員會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