聶德權勉勵實習生

2021年4月23日
學有所成
學有所成:

為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學員而設的實習計劃圓滿結束,聶德權(中)對參加者甄沃弘(左)、黃家俊予以勉勵。

為職業訓練局展亮技能發展中心學員而設的實習計劃今日圓滿結束,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與在該局實習的學生見面,了解他們的感受和收穫,並予以勉勵。

 

35名展亮中心學生參與實習計劃,分別獲派到23個決策局和部門進行約八星期實習。

 

其中,修讀活動助理實務的學生甄沃弘於公務員事務局一般職系培訓及發展組實習,主要協助準備活動和課程物資的工作。他形容實習經驗寶貴,從中汲取不少實踐經驗,並更了解個人志趣。

 

另一學生黃家俊則在公務員事務局法定語文事務部實習,主要協助處理文書工作、檔案分類等。他表示,實習計劃讓他第一次體驗真實的工作環境,更提供機會讓他學習與人溝通和相處,對自己未來投入社會有所幫助。

 

聶德權表示,在政府部門實習是難得機會,他相信同學都有不少體會,希望他們可把經驗與其他參與計劃的同學分享。

 

他欣悉,除在該局實習的數名同學外,其他參加者在實習期間同樣努力學習、表現積極,品行和表現同獲各部門人員讚賞。

 

公務員事務局自2016年起推出實習計劃,讓有特殊教育需要的學生有機會在政府實習,汲取實際工作經驗,並讓政府同事加深了解他們的才幹和潛能。

 

聶德權說,實習計劃按各人的才能和興趣編配多元化的工作,例如平面圖像設計、資料庫編輯及處理、課程資料編排、活動統籌及支援等。他相信,兩個月來的工作體驗有助於各同學的未來發展和個人成長。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