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學館全新地球科學廳明開放

2021年4月22日

科學館全新的地球科學廳明日起開放予市民參觀,展出約30組互動展品、模型和場景裝置,讓參觀者了解自然現象的成因,並介紹香港多樣的地質和展示珍貴的礦石、岩石標本。

 

為響應世界地球日,並紀念科學館成立30周年,由四大展區組成的地球科學廳明日起開放。

 

地球科學廳為科學館常設展覽廳,剖釋火山爆發、地震、海嘯和颱風等驚人自然現象的成因,啟發大眾反思人為因素對整個地球系統運作的影響。

 

場內設有互動模型、場景裝置和颱風模擬室,讓參觀人士體驗大自然的威力。

 

科學館總館長陳淑文介紹颱風模擬室時說,香港的地理位置不容易發生地震,也沒有火山爆發,最具威脅的是颱風,館方期望透過展品,讓市民感受颱風的威力,明白那是不容輕視的。

 

陳淑文並推介地震應變中心,指雖然香港遇到地震的機會不高,但港人喜歡出外旅行,中心的資料可作為錦囊,一旦在旅途中遇上地震,他們便知道如何保護自己。

 

科學館也精選不同地質年代的岩石標本在展廳展出,包括糧船灣一帶舉世知名的六角形岩柱,並將香港聯合國教科文組織世界地質公園的絕美景致一一呈現。

 

陳淑文希望市民參觀地球科學廳後,會更珍惜地球資源,將美麗的藍地球傳給下一代,延續人類的文化和歷史。

 

進入科學館的人士進場前須接受體溫檢測和使用酒精搓手液,並須佩戴自備的口罩。12歲以下兒童必須在成人陪同下才可進入。

 

查詢可致電2732 3232。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