選民登記新申請下月2日截止

2021年4月22日

選舉事務處表示,合資格而未登記為地方選區或功能界別選民的個人或團體應在5月2日法定限期或之前遞交選民登記申請,使其登記資料可納入2021年正式選民登記冊,並可於今年舉行的公共選舉中投票。

 

選民登記指定表格可於選舉事務處、各區民政事務處和公共屋邨辦事處索取,也可於選民登記網站下載。

 

填妥的表格可郵寄至九龍灣展貿徑1號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選舉事務處、電郵至form@reo.gov.hk或透過選舉事務處電子表格上載平台遞交。

 

選舉事務處並作出特別安排,其位於九龍灣國際展貿中心13樓的辦事處5月2日會辦公至晚上11時59分,以接收由市民親身遞交的申請表格。

 

此外,已登記選民如收到該處發出的查訊信件,須盡快在5月2日法定限期或之前按信上指示透過郵寄、傳真或電郵回覆,以保留他們的選民登記。

 

另一方面,立法會正審議政府於本月14日提交的《2021年完善選舉制度(綜合修訂)條例草案》,其中選舉委員會界別分組和立法會功能界別的組成將有主要改動。

 

如條例草案獲立法會通過,選舉事務處計劃在6月作出特別安排,為所有選委會界別分組的投票人進行選民登記,並為立法會功能界別中新符合資格和受影響的選民處理其選民登記事宜。

 

查詢可致電2891 1001;查閱選民登記狀況和資料則可登入選民資料網上查閱系統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