逾1300餐飲處所登記換氣量達標

2021年4月20日

餐飲處所負責人須在本月30日或之前向食物環境衞生署登記座位間換氣量達每小時至少六次,或按實際情況加裝合規格空氣淨化設備。政府表示,截至昨日,有1,317間餐飲處所提交網上登記。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根據《預防及控制疾病(規定及指示)(業務及處所)規例》向餐飲業務發出指示,訂明提供堂食的餐飲處所在換氣量或空氣淨化設備方面須遵守的規定。

 

有關工作小組昨日舉行會議,回顧工作進展及討論下一階段工作。小組及政府相關部門今日並視察數間餐飲處所,了解成功例子和遇到的困難。

 

截至昨日,共有1,317間餐飲處所提交網上登記,另129間餐飲處所在上月18日前透過自願申報計劃提交網上申報。

 

《規例》規定堂食餐飲處所座位間的換氣量須達每小時至少六次,當局指,已參考世界各地資料,包括適用於非住宅樓宇的通風標準、相關科學研究及臨床研究,以及英國屋宇裝備工程師學會就公共場所制訂通風系統設計指引的資料,同時平衡措施效用及業界可承受程度等因素。

 

餐飲處所若未能於限期前完成登記,須向食環署提交延期申請,該署會根據每宗個案實際情況作出考慮。申請表格可於食環署網頁下載,並按網頁指示提交。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