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人確診 無源頭不明個案

2021年4月19日

本港新增12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1宗為外地輸入,一宗屬本地感染,84歲男患者居於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2座,與早前確診者所住單位相鄰,同層住戶須檢疫。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表示,正積極跟進調查個案的感染有否關連;由於不能排除與同層環境污染有關,衞生署會向愛暉樓第2座8樓所有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發出檢疫令,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若住戶出現病徵,會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中心並正繼續跟進昨日公布、涉及31歲女患者的個案,她於中環中央廣場一診所任職。中心已安排與該確診個案有密切接觸的診所職員和病人到檢疫中心接受檢疫。中心呼籲曾到該診所的人士盡快接受病毒檢測。

 

另外,荃灣新青大廈和大圍美田邨美庭樓因錄得初步確診個案而納入強制檢測範圍;兩所幼兒園暨幼稚園、一所幼兒園則因爆發上呼吸道感染而納入強檢。

 

政府明日會在大圍美田社區會堂增設流動採樣站

 

過去14天,累計新增確診個案175宗,37宗屬本地感染,其中12宗源頭不明。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