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巴和菲律賓客機周二起禁止抵港

2021年4月18日

政府宣布對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賓實施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周二零時零分起禁止所有從這三個國家來港的民航客機着陸,為期14天。

  

政府並將上述地區列為極高風險地區,限制曾在該些地區逗留人士登機來港,為期14天。

  

政府表示,由於香港首次在社區發現涉及N501Y變種病毒株的確診個案,為審慎起見,遂按剛落實的地區性航班熔斷機制所設指標,追溯過去14天從不同地區經抵港檢測而確診帶有N501Y變種病毒株的輸入個案,印度、巴基斯坦和菲律賓均觸及指標。

  

另一方面,為了加強從海外地區回港人士的檢測,政府將向自第599H章下的極高風險地區(A組指明地區)回港人士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要求相關回港人士即使在完成21天強制檢疫,以及檢疫期間的第12天和第19天檢測後,仍須進一步自我監察七天,並在回港第26天接受核酸檢測。

  

此外,衞生署引用經收緊的個別航班熔斷機制,禁止國泰航空公司營運的客機明天起至5月2日從菲律賓馬尼拉着陸香港;以及禁止TATA SIA Airlines (Vistara)營運的客機在同一期間從印度孟買着陸香港。

  

兩班由國泰航空公司營運、於本月14日和17日自馬尼拉飛抵香港的航班(CX906),各有兩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而由Vistara營運、於今日自孟買飛抵香港的航班(UK6397)有三名乘客經抵港檢測而確診2019冠狀病毒病。衞生署根據現行機制禁止相關航班着陸香港。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