衞生署跟進伯嘉士大廈確診個案

2021年4月1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佐敦白加士街伯嘉士大廈出現一宗涉及N501Y變異病毒株的確診個案。患者自杜拜抵港後入住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接受檢疫,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今早連同相關部門到該酒店調查。

 

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今日在簡報會上說,變異病毒株傳染性較高,加上男患者居住的伯嘉士大廈有不少分間單位,防護中心認為必須採取最嚴謹的感染控制措施,以防病毒擴散。

 

防護中心昨日作出限制與檢測宣告,約80名居民接受檢測,當中沒有發現確診個案。防護中心隨即安排所有樓層單位沒有病徵的住戶接受強制檢疫。

 

防護中心並發出強制檢測公告,任何人士若在本月9日至16日曾身處該大廈逾兩小時,即使他們在公告生效時不在受限區域內,也須於本月18日或之前接受強制檢測。林文健呼籲相關人士盡快遵從公告,接受病毒檢測。

 

林文健表示,防護中心會向患者曾逗留的地點發出強制檢測公告。至於患者抵港後入住的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所有員工、住客,以及於本月9日起完成檢疫離開的旅客均須接受強制檢測。

 

此外,防護中心感染控制處今早已連同機電工程署、屋宇署等人員到尖沙咀華美達華麗酒店實地調查,範圍包括空氣調節系統、渠管、感染控制措施等。調查仍在進行,暫時並未發現患者所住和與之相連的房間空調系統和渠管出現異常。當局也會派員到其他華美達酒店調查是否有交叉感染的風險。

 

林文健指,疫情反彈,來勢洶洶,他呼籲市民盡快接種新冠疫苗,在社區建立免疫屏障,截斷傳播鏈。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