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東省放寬跨境貨車司機檢測要求

2021年4月16日

特區政府已獲廣東省政府同意,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的跨境貨車司機可在繼續享有免檢疫的情況下,獲逐步放寬目前每天接受核酸採樣。運輸署表示,跨境貨車司機應盡快接種疫苗。

 

特區政府接獲廣東省人民政府港澳事務辦公室通知,下周五起,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滿14天的跨境貨車司機如透過「粵省事」微信小程式內的「粵康碼」系統收到廣東省根據運輸署提供資料而發出的信息,他們入境深圳和珠海時只須持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無需每天接受入境核酸採樣。

 

至於未接種疫苗、未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完成接種兩劑疫苗後未滿14天,或「粵康碼」系統未顯示相關確認信息的跨境貨車司機,除了在入境深圳和珠海時須持72小時核酸檢測陰性證明外,仍須在每天首次入境時接受核酸採樣。

 

根據運輸署登記紀錄,跨境貨車司機現時約有11,000名,其中活躍司機約7,000多名。

 

截至昨日,約6,700名跨境貨車司機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已接種第二劑疫苗者約5,700名,分別佔活躍跨境貨車司機超過九成和八成。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