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組持舊智能身份證兒童須換證

2021年4月16日

入境事務處宣布,2005至2007年或2012至2018年出生,並持有舊款智能身份證的兒童須在下月3日至9月18日期間,由父母或合法監護人陪同下前往智能身份證換領中心辦理換領新智能身份證手續。

 

2012至2018年出生的兒童,如從未因申領香港特區護照而持有永久性居民身份證,無須參與換證計劃。

 

換證安排適用於全港市民,不論是永久性居民或在本港就業、投資、居留或就讀的非永久性居民,均須在指明期限內前往換證中心辦理換證手續。

 

合資格申請人可登入網站、使用入境處流動應用程式或致電24小時熱線2121 1234預約辦理換證手續;前往換證中心辦理手續時,須帶同其舊款智能身份證。

 

入境處設有關愛安排,合資格換證人士可攜同最多兩名65歲或以上的親友和最多兩名殘疾人士一同換證。

 

此外,1970至1972年出生的舊款智能身份證持有人的換證限期為本月30日,尚未換證者應盡早提出申請。合資格香港居民若於換證限期內不在香港,可在返港後30天內補辦換證手續。

 

查詢可致電2824 6111。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