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人確診 無源頭不明個案

2021年4月16日

本港新增17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11宗為外地輸入,六宗屬本地感染,與早前確診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

 

本地個案涉及四女兩男,年齡介乎14至64歲。其中,五人居於元朗菁雅居,一人居於屯門友愛邨愛暉樓3座。 

 

此外,七座大廈、一間公司和一所學校須列入強制檢測名單,包括今日公布出現確診個案的元朗菁雅居第11座。政府明日會在多個地點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人士增設流動採樣站,八個流動採樣站服務日期延長。

 

因應佐敦白加士街17至23號伯嘉士大廈出現一宗初步確診個案,初步顯示涉及變異基因,加上該大廈樓齡較舊,劏房情況普遍,政府認為感染風險有機會較高,遂發出限制與檢測宣告,限制大廈內的人士晚上11時30分起須留在其處所並接受強制檢測,目標在明日早上8時左右完成行動。

 

相關人士須於明日凌晨2時30分前接受檢測。他們會獲安排到採樣站接受核酸測試,由專人以咽喉和鼻腔合併拭子採樣。至於行動不便人士和長者,政府會安排上門採樣。

 

輸入個案方面,五人由印尼到港,來自菲律賓和印度各有兩人,其餘兩人分別從巴基斯坦和法國到港。

 

過去14天,累計新增確診個案138宗,30宗屬本地感染,其中七宗源頭不明。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