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參與紀律部隊訓練學校開放日

2021年4月15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位於屯門的香港海關學院和入境事務學院,與市民一同參與紀律部隊訓練學校響應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而舉辦的開放日活動。

 

國家在2015年將每年4月15日定為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是第六個,也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香港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法》實施後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香港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委員會就此舉辦一系列宣傳教育活動,提高市民的國家安全意識。

 

懲教署職員訓練院、香港海關學院、消防及救護學院、香港警察學院和入境事務學院五所紀律部隊訓練學校今日舉辦開放日,加深市民對各紀律部隊設施和培訓工作的認識,並了解各部隊在維護國家安全領域的工作。

 

林鄭月娥先後到訪香港海關學院和入境事務學院,在海關關長鄧以海和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陪同下,觀賞兩支紀律部隊的步操表演、參觀部隊維護國家安全的工作範疇和成效展覽,並觀看海關搜查犬的工作示範等。

 

她讚賞兩支紀律部隊的表現,鼓勵他們繼續努力,在反恐、緝私、堵截非法入境者、防範偽造證件等方面履職盡責,為維護國家安全作出貢獻。

 

林鄭月娥與出席開放日的市民交談和拍照留念,欣悉他們對相關活動和表演感到有趣,認為活動有助增加巿民對國家安全的認識。

 

林鄭月娥說,國家安全是安邦定國的重要基石,是人民美好生活的保障,每一位市民都有責任認識和維護國家安全。

 

她期望通過國安委和不同部門舉辦的全民參與和公眾宣傳活動,加深市民對特區維護國家安全各項工作的了解,提高他們的國家安全和守法意識,一同負起維護國家主權、統一和領土完整的共同義務。

 

此外,林鄭月娥出席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2021開幕典禮並致辭,與多位嘉賓為一系列在社區、學校、線上等舉行的多元化活動揭開序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