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上展覽推廣應用學習課程

2021年4月14日
提供參考
提供參考:

應用學習課程虛擬展覽2021展覽展出40多個應用學習課程的資料,讓學生、家長和教師認識課程。

應用學習課程虛擬展覽2021即日至7月15日舉行,十個課程提供機構展出逾40個應用學習課程的資料。教育局向全港中學發出通知,鼓勵學生、家長和教師踴躍參觀,加深了解應用學習課程。

 

活動由教育局與應用學習課程的提供機構合辦,因應2019冠狀病毒病疫情,本年度展覽在網上平台以全新形式舉行,展出課程簡介、影片和學生作品等應用學習課程資料,讓學生、家長和教師認識應用學習是有價值的高中選修科目。

  

該局表示,應用學習課程着重實用的學習元素,並與寬廣專業和職業領域連接,實踐與理論並重。課程透過模擬或真實情境發展學生的知識、共通能力、正面的價值觀和態度,幫助他們為未來升學和就業作好準備。

 

此外,教育局拍攝一系列名為「應用學習•學以致用」的畢業生成功故事短片,讓畢業生現身說法,分享應用學習如何幫助他們逐步達成升學就業的理想,也藉此消除以為課程只為學業能力稍遜學生而設的誤解。

  

首兩套短片題為《認定志向•擴闊眼界》、《裝備自己•追尋夢想》,分別介紹曾修讀醫務化驗科學、電影及錄像的兩名畢業生,短片上載於教育多媒體網站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