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舍外展接種疫苗安排開展

2021年4月13日

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接種計劃院舍外展接種安排今日開展,外展疫苗接種團隊和到診註冊醫生會陸續到訪首十間參與外展安排的安老院舍,為已表示同意和經醫生評估適合接種疫苗的院友,以及附設於院舍的日間服務單位服務使用者在院舍內免費接種疫苗。

 

接種復必泰疫苗方面,會由醫院管理局為院舍作接種流程和配套評估,並安排外展疫苗接種團隊於院舍為同意和適合接種的院友接種;至於科興疫苗則由參與衞生署院舍防疫注射計劃的到診註冊醫生於院舍為院友接種。

 

社會福利署已向參與外展安排的院舍提供流程指引,以協助院舍作相關準備,包括準備院友病歷、身體狀況等資料予外展團隊或到診註冊醫生,協助其評估院友是否適合接種疫苗。

 

外展團隊或到診註冊醫生會根據衞生防護中心轄下科學委員會的建議作評估,以及因應臨床判斷和院友接種當日的身體狀況,評估院友是否適合接種疫苗。

 

社署早前已通過院舍收集院友或其法定監護人自行決定是否參與是次外展安排和接種哪款疫苗的資料,供醫管局和衞生署跟進安排。

 

不擬參與的院友將不會被安排於院舍接種疫苗,但可自行預約和前往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或其他地點接種疫苗。

 

政府會總結為首十間安老院舍提供外展接種安排的經驗,再將外展安排逐步推展至全港其餘約1,100間院舍,包括安老院、殘疾人士院舍和護養院。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