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重申安心出行沒有監控功能

2021年4月13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要求顧客必須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將為放寬食肆防疫措施條件之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指,政府將與業界商討需處理哪些例外情況,又重申「安心出行」不存在監控功能,不會取得市民私隱資料。

 

林鄭月娥今日出席行政會議前會見傳媒時說,已有近400萬人下載「安心出行」,數以萬計處所使用該程式,不少市民已習慣使用,並不存在不公開、不透明。她重申,程式內的所有記錄只存於用戶手機,不會有人每天監察、監控資料。

 

她強調,如用戶到某個場所的時間與確診者吻合,將接獲程式的感染風險通知,用戶接獲通知後採取甚麼行動有其自由。她指,至今近兩萬人接獲感染風險通知後接受病毒檢測,以求安心。

 

林鄭月娥指,處所要求顧客在紙上填寫個人資料方面遇上許多困難,有必要為公共衞生而要求市民多走一步,但如兒童或長者沒有手提電話,不會強人所難,政府將與相關業界商討,在接種疫苗或使用「安心出行」的大前提下需要處理的例外情況。她說,寧願行政工作增加,也希望做到以人為本。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