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緊熔斷指標 源頭堵截病毒

2021年4月1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表示,政府將進一步收緊個別航班的熔斷指標,實施並行機制,以期從源頭堵截新冠病毒。

 

陳肇始今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從同一地區到港的航班中,七天內如有一定數目乘客確診感染,而且確定涉及新變種病毒,在該情況下,特區政府將禁止所有從該地區來港的航班着陸香港14天。

 

她說,熔斷機制適用於所有從有關地區到港的航班,而非僅限於涉事航空公司的個別航班。

 

新冠疫苗接種方面,她指出,「疫苗氣泡」概念是全球大勢所趨,香港的情況較為理想,疫苗採購數量足供市民使用。

 

當局已開始規劃明年下一輪疫苗接種計劃,正研究採購新一代疫苗,以期有更佳保護效能。

 

鑑於病毒變異株在全球肆虐,疫苗對新變種病毒的保護力會是本港日後選購疫苗的考慮重點,政府會與各地疫苗供應商商討,以配合下一輪接種計劃。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