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整社交措施以疫苗氣泡為基礎

2021年4月1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記者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表示,本港未來抗疫路向包含逐步有序回復常態、避免一刀切暫停活動、加強防控措施更具針對性、全民參與等四個元素,日後調整社交距離措施將以「疫苗氣泡」為基礎。

 

林鄭月娥今日在記者會上指出,香港連續三日沒有出現源頭不明的2019冠狀病毒病本地確診個案,在接下來的抗疫新路向,即使部分措施未必即時落實執行,仍望市民和業界及早準備。

 

在新安排下,如食肆全體員工已接種第一劑新冠疫苗,而顧客一律使用「安心出行」應用程式而非填寫個人資料進場,每桌人數上限將容許由現時四人增至六人,堂食時間可由晚上10時延至午夜12時;有關處所容量維持五成、宴會20人上限則不變。

 

按照「疫苗氣泡」,當食肆所有員工即接種兩劑新冠疫苗後再等14日,令身體產生抗體,而且顧客已接種第一劑疫苗和使用「安心出行」進場,設於處所特定範圍內的每桌人數上限將可增至八人,宴會人數上限可大幅增至100人,而堂食時間則可進一步延至凌晨2時。

 

到第三階段,如客人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食肆特定範圍內每桌人數上限可進一步增至12人。

 

林鄭月娥表示,當局須與業界商討實施有關措施細節,並觀察復活節長假後疫情會否反彈,現有社交距離措施會延長至本月28日,上述措施可望翌日實施。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