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助發消費券

2021年4月11日

政府今日表示,已甄選四家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協助推行消費券計劃,正與營辦商商討系統設計、詳細流程等細節安排,會盡快公布計劃詳情,目標在暑假期間開始接受登記。

 

獲甄選的儲值支付工具包括支付寶香港、八達通、Tap & Go拍住賞和WeChat Pay HK,涵蓋的本地零售、飲食和服務商戶分別約三萬至十萬家。營辦商同意盡量減免本地商戶安裝和使用相關支付工具的費用,以及處理以消費券付款的手續費。

 

財政司司長陳茂波於2021至22年度財政預算案公布,向每名合資格18歲或以上香港永久性居民和新來港人士分期發放總額5,000元的電子消費券,以刺激市民消費意欲,帶動本地消費,加速經濟復蘇。

 

陳茂波說,政府物色儲值支付工具營辦商時已考慮一攬子因素,包括儲值支付工具的普及度、使用方便程度、商戶覆蓋面,以及營辦商相關經驗和配套、籌備所需時間等,並已徵詢金融管理局意見。他相信市民能選取切合其需要的儲值支付工具收取和使用消費券。

 

他又說,各營辦商也會因應其運作模式和商業安排,把由消費券所得的額外收益以不同形式回饋商戶或消費者,並會舉辦各項推廣活動,鼓勵消費。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