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愛邨愛暉樓再錄感染個案

2021年4月10日

本港新增五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其中兩宗屬本地感染。兩名患者均居於屯門友愛邨愛暉樓第3座,另有兩名初步確診者也住在同一大廈。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進一步向該大廈部分單位住戶發出檢疫令。

 

新增患者三男兩女,年齡介乎6至66歲。

 

兩宗本地個案均與早前確診個案有流行病學關連,患者分別為66歲男子和六歲男童,即衞生防護中心昨日公布、分別居於愛暉樓第3座兩個不同樓層09室的初步陽性個案。由於先後有三宗個案涉及該大廈三個09室單位,中心昨晚向所有樓層09室沒有病徵住戶發出檢疫令。

 

此外,防護中心再發現兩宗涉及愛暉樓第3座的初步確診個案,二人為家人,同住於大廈一個32室單位。 

 

防護中心指,鑑於早前該大廈一個31室單位出現一宗確診個案,而調查發現09與10室單位、31與32室單位分別共用污水喉管,經諮詢專家意見後,決定進一步向大廈所有樓層的10、31和32室沒有病徵住戶發出檢疫令。若住戶出現病徵,會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愛暉樓第3座累計出現四宗確診和兩宗初步確診個案。

 

輸入個案患者分別由菲律賓、巴基斯坦和印度到港。

 

過去14天,累計新增確診個案124宗,23宗屬本地感染,其中十宗源頭不明。

 

另外,政府會延長屯門安定/友愛社區中心流動採樣站的服務日期至下星期三,大角咀櫸樹街、尖東加連威老道100號和尖沙咀漢口道流動採樣站則會延長開放至下星期日。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