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局正為教師準備國家安全教材

2021年4月10日

教育局局長楊潤雄表示,局方為教師準備了很多認識《憲法》、《基本法》和國家安全概念的課程,並會陸續推出有關國家安全教育的教材,相信教師能準確教授國家安全概念。

 

楊潤雄今早出席電台節目後向傳媒表示,當局正就國家安全教育為教師準備一些教材,例如為小學準備有聲繪本,相信能方便教師教學,讓他們準確教授國家安全概念,教師不需太擔心。

 

被問到會否押後推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楊潤雄說,明白要在9月推出時間較趕,但該科很多內容也在以往的通識科之內,包括《今日香港》中有關香港的內容,當局過去也有為教師提供有關《憲法》、《基本法》的教材,未來也會為他們準備更多教學資源等,相信該科在新學期推出問題不大。當局會協助學校做好規劃。

 

他又提到,4月15日是《香港國安法》實施以來首個全民國家安全教育日,局方早前已向學校發出通告,鼓勵學校藉機舉辦升旗禮、早會等活動,向學生介紹和解釋國家安全概念。他說,學校反應很好,相信大部分學校均會舉辦相關活動。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