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智祖任命配合海洋公園發展計劃

2021年4月9日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表示,旅遊事務專員黃智祖5月出任海洋公園行政總裁的安排經政府和海洋公園董事局同意,海洋公園重新發展計劃多個項目如箭在弦,黃智祖調任正好帶領公園跨越這個重要時刻。

 

邱騰華今日出席活動後會見傳媒時說,海洋公園是重要旅遊基建,施政報告和財政預算案均特別提及海洋公園的重新發展。最近立法會批出撥款,重新發展計劃下多個項目如下園區和水上樂園的籌備工作都可以展開。

 

邱騰華指出,海洋公園行政總裁一職已懸空一段時間,但重新發展計劃不會暫停,因此政府調任具相關經驗的官員帶領海洋公園,希望公園更新和擴大服務之後,能在經濟復蘇的過程中發揮作用。

 

談及香港電台,邱騰華表示,廣播處長與港台管理層在過去個多月以來,按照港台的管治及管理檢討報告提出的意見辦事,廣播處長作為港台總編輯,恰如其分地承擔他應該承擔的責任。

 

恢復外地旅遊方面,邱騰華表示,政府上月開始與新加坡討論推行「旅遊氣泡」,而為鼓勵市民接種新冠疫苗,當局會建議參與「旅遊氣泡」的香港居民先接種兩劑疫苗,再隔14天才出行。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