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人確診 一感染源頭不明

2021年4月9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4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兩宗屬本地個案,其中一宗感染源頭不明,另有約十宗初步確診個案,患者包括兩名屯門友愛邨愛暉樓居民,該大廈早前有人確診。

 

源頭不明確診個案患者為元朗泰衡街大興大廈萬寧分店的42歲女售貨員,最後上班日為前日。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患者3月31日至4月7日因頭痛和暈眩三度向兩名私家醫生求診,其後到浸會醫院作進一步檢查前接受入院篩查並確診。

 

政府公布將該分店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患者居於元朗上白泥村,4月4日曾與15名親人掃墓和用膳,他們與上述萬寧分店十多名員工均須接受檢疫。餘下一宗本地個案患者早前有家人確診而入住檢疫中心,其後確診。

 

初步陽性個案方面,其中兩名患者居於友愛邨愛暉樓,分別為66歲男子和六歲男童。愛暉樓早前已有兩人確診,其中一人居於09單位,兩名初步確診患者的居所分別為其下一層和兩層的09單位,即連續三層09單位都出現個案。 

 

此外,政府明日在屯門蝴蝶灣社區中心增設流動採樣站,而位於屯門山景邨景富樓對出有蓋操場的流動採樣站,明日會改設於景富樓對出籃球場。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