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場解說會推廣完善選舉制度

2021年4月8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政務司司長張建宗和多名局長分別出席解說會,向各界人士講解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互相交流,並爭取支持。

 

張建宗主持兩場解說會,林鄭月娥出席其中一場會面,並回答與會者提問。

 

張建宗強調,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常務委員會通過新修訂的《基本法》附件一及附件二,意義重大及深遠。除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確保落實「愛國者治港」根本原則,以及維護國家主權、安全和發展利益外,也讓香港的政治體制立足新起點,推動香港政制發展邁上新台階,開創新局面。

 

他鼓勵與會者就完善選舉制度多加對外解說,讓不同界別人士對新選舉制度及其必要性和迫切性加深認識。

 

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也在解說會上就完善選舉制度向相關界別進行解說。

 

政制及內地事務局局長曾國衞為港區全國人大代表和港區全國政協委員主持兩場解說會。

 

他指,完善選舉制度是為堵塞現行制度的漏洞和缺陷,構建符合香港實際情況、與「一國兩制」實踐要求相適應、具香港特色的民主制度,從而確保「愛國者治港」得以全面落實,政府管治效能得以提高,並達致良政善治,發展經濟,改善民生,並解決一些深層次問題,令「一國兩制」行穩致遠,香港繁榮穩定得以保持。

 

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主持五場解說會,與新界社團聯會、香港島各界聯合會,以及東區、大埔區、北區和葵青區的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和分區委員會代表會面。

 

他表示,「愛國者治港」是成功貫徹落實「一國兩制」的必然和必要條件,完善香港特區選舉制度可從制度上保障有關原則全面落實,維護社會整體利益,促進香港民主穩步發展。

 

​財經事務及庫務局局長許正宇在兩場解說會上向金融界代表說,完善的選舉制度能保障社會整體利益,落實新選舉安排能推動香港重回正軌,讓香港發揮「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持續發展經濟,改善民生。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邱騰華向批發及零售界代表重申完善選舉制度的必要性和迫切性,以及對創造穩定營商環境和確保香港繁榮穩定的重要性,並呼籲他們全力支持有關修訂。

 

保安局局長李家超舉行三場解說會,與元朗區、油尖旺區和黃大仙區的撲滅罪行委員會、防火委員會和分區委員會代表會面。他說,完善選舉制度可堵塞制度中的漏洞和缺陷,讓香港社會回復理性,讓特區政府有效施政。

 

他表示,完善選舉制度進一步提升政治體制的廣泛代表性及均衡參與,體現社會整體利益,提升民主質量。與會者對完善香港選舉制度表示歡迎和支持。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