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環署就防疫規例嚴厲執法

2021年4月8日

食物環境衞生署於復活節期間繼續就防疫規例嚴厲執法,共向25名涉嫌違反防疫規定的餐飲業務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

 

食環署於4月2日至6日巡查2,175間餐飲處所和496間其他處所,並與警方展開聯合行動,巡查241間餐飲處所。

 

在25宗涉嫌違反防疫規定的個案中,15宗涉及未有確保顧客在進入處所前掃描「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或登記其姓名、聯絡電話和到訪日期、時間,其餘則涉及餐桌距離或分隔、佩戴口罩和沒有安排所有員工每14天進行一次2019冠狀病毒檢測。

 

有關餐飲處所須於執法人員發現後翌日起採取減低傳播風險的相應措施,即下午6時至翌日上午4時59分停止堂食,並須安排不多於二人同坐一桌,為期三天、七天、14天不等。

 

行動中,食環署並向一名未有按防疫規例關閉浴室的負責人和一名涉嫌無牌經營食物業人士展開檢控程序。

 

該署會加強巡查全港各區餐飲處所,並按需要與警方採取聯合行動,對違例者執法,確保餐飲業務負責人和市民嚴格遵從相關規例。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