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家委員會評估三宗死亡個案

2021年4月7日

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今日舉行會議,評估三宗曾接種新冠疫苗人士死亡個案,其中一宗與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一宗與疫苗接種沒有直接關係,餘下一宗有待初步解剖報告發表。

  

截至本月4日,衞生署接獲醫管局呈報15宗有關曾接種新冠疫苗人士死亡的個案,涉及11男4女,年齡介乎55至80歲。資料顯示大部分人士死於心血管病。

  

會上評估其中三宗個案,首宗涉及一名上月13日離世的67歲男子,全面解剖報告顯示其死因為冠狀動脈粥樣硬化引致急性心肌梗塞,其他檢驗報告亦未發現可能因疫苗引起的免疫反應,委員會因此認為該男子的死亡與疫苗接種沒有因果關係。

 

第二宗涉及一名患有高血壓、血脂紊亂及甲狀腺功能減退的 68歲女子,她上月29日離世,去世前26日接種科興疫苗。根據初步解剖,其死因是急性心肌梗塞,委員會初步認為她的死亡與疫苗接種沒有直接關係。

 

第三宗涉及一名62歲男子,最近被診斷患高血壓。他上周五離世,去世前25日接種科興疫苗。專家委員會會在獲得初步解剖報告後進行因果關係評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