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人確診 兩感染源頭不明

2021年4月7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八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兩宗屬本地個案,感染源頭不明,另有約十宗初步確診個案,其中一宗源頭不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兩宗本地個案患者均住在屯門,其中一人為41歲男子,居於山景邨景富樓高座,在中環會德豐大廈上班,其十多名同事須接受檢疫。患者曾在萬邦行大家樂和萬年大廈大快活等連鎖快餐店用膳,本月3日曾到海運大廈玩具反斗城和旺角信和中心。

 

另一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71歲家庭主婦,居於友愛邨愛暉樓第3座,平日會與朋友在屯門政府合署外的空地晨運,並到屯門柏麗廣場明星金閣和愛定商場經典廚房、綠茵餐廳和彩晶軒飲茶,間中到友愛街市買菜。

 

至於未找到感染源頭的初步確診患者為70歲女子,同樣住在友愛邨愛暉樓第3座,其居所與上述確診患者相隔一層,坐向不同;她視力不佳,經常留在家中,每周到其居所探望她的家人和朋友會被送往檢疫中心。

 

醫院管理局表示,該名女子昨午因跌倒經急症室入住屯門醫院內科及老人科病房,接受入院篩查後初步確診,她隨即被轉送至隔離病房。曾與她入住同一病格的七名女病人被列作密切接觸者,須接受14天檢疫,其中一名87歲病人今早因自身疾病離世。七人的病毒測試結果均呈陰性。

 

院方已為相關地方安排徹底清潔和消毒。

 

患者所住的愛暉樓第3座和景富樓高座納入強制檢測名單。政府明日會在景富樓對出有蓋操場和愛暉樓第3座地下對出空地設立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居民、工作人員和訪客提供服務。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