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首視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運作

2021年4月6日

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今日到訪設於伊利沙伯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視察中心運作情況和為工作人員打氣。

 

政府昨日起恢復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該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是其中一間新開放的接種中心,昨日開始投入服務,為已預約的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

 

林鄭月娥在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和食物及衞生局局長陳肇始陪同下,聽取營運該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醫療機構人員介紹中心運作情況。

 

她感謝有關團體參與政府的疫苗接種計劃,為抗疫出力。她並與接種疫苗的市民交談,市民均認為中心運作暢順,滿意接種安排。

 

隨着位於伊利沙伯體育館和何文田體育館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投入服務,現時提供接種復必泰疫苗服務的接種中心已增至21間。至於八間現為市民接種科興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其中三間下月將按原定計劃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

 

疫苗接種計劃優先組別已擴至14個,包括30歲或以上人士、16歲或以上在香港以外就讀的學生和家庭傭工。計劃開展以來,政府已為約49萬名市民接種第一劑疫苗,其中約九萬人已完成接種兩劑疫苗。

 

林鄭月娥表示,現時科興疫苗和復必泰疫苗均供應充足,接種安排也十分方便,而且市民接種兩劑疫苗後需待14天,疫苗才能完全發揮應有保護作用,因此,越早接種疫苗,便可越早享有完成接種身分,從而符合日後方便出行或進行某些活動的條件。

 

她又指,接種疫苗既可護己護人,助香港克服疫情,也可為生活、工作以至出行帶來方便,市民應盡快預約接種。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