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人確診 僅一個案源頭不明

2021年4月2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19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七宗屬本地個案,其中一宗源頭不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源頭不明個案男患者為33歲無業人士,居於將軍澳大牛湖將軍澳村村屋,上月29日開始不適,上月30日到門診求醫。

 

患者上月17日與朋友在中山紀念公園踢足球,參加七人足球比賽,當時各人沒有佩戴口罩。張竹君表示,有關人士須接受檢疫。

 

患者又曾到新都城中心二期商場的餐廳購買外賣,包括大家樂、金記冰室和香港仔南記粉麵。

 

張竹君表示,早前一名患者上月19至25日期間在新都城中心二期一粥麵裝修,位置也在UG層。為穩妥起見,上月19日後曾在該商場逗留超過兩小時人士須接受檢測。

 

此外,患者上月23日到過PopCorn 2位於1樓的NAMCO遊戲機中心,防護中心已通知該遊戲機中心進行清潔,員工須接受檢測。

 

患者所住的將軍澳村365號、曾到訪的新都城中心二期,以及錄得確診個案的屯門安定邨定德樓納入強制檢測名單

 

政府明日會在定德樓旁地下公園和新都城中心二期商場地下空地增設流動採樣站,為須接受強制檢測的居民、工作人員和訪客提供服務。

 

初步確診個案則有數宗,沒有屬感染源頭不明個案。

 

輸入個案12宗,患者則分別從菲律賓、印尼、博茨瓦納、加拿大、愛爾蘭、巴基斯坦抵港。

 

政府設有專題網頁,提供2019冠狀病毒病的相關資訊及健康建議。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