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必泰疫苗下周一恢復接種

2021年4月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會見傳媒的手語翻譯短片。)

 

政府宣布下周一恢復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已預約當日或之後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市民可按時到場接種,而原定於3月24日至4月4日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巿民,將獲重新安排時間接種。

 

政府早前應疫苗供應商要求,於3月24日暫停復必泰疫苗接種服務。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今日會見傳媒時說,供應商今日向衞生署提交中期調查結果,指疫苗並無品質和安全問題,而新一批約30萬劑復必泰疫苗預計明天付運抵港,政府因此決定恢復接種復必泰。

 

他說,已預約在4月5日或之後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市民可如期到所選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接種疫苗。至於約183,000名預約在3月24日至4月4日接種復必泰疫苗的市民,包括三萬名預約接種第二劑疫苗的人士,政府會重新安排時間為他們接種。

 

已預約在4月4日或之前接種第二劑復必泰疫苗的巿民,他們將獲安排在4月5日至10日其中一日的指定時段接種;已預約在3月24日至4月4日接種第一劑復必泰疫苗者,亦會獲安排新接種時間。這兩類人士明日起會陸續收到電話短信,通知預約詳情。

 

聶德權表示,有關市民若未能按政府為他們預留的日期和時間前往接種疫苗,可在4月3日上午9時在網上預約系統取消預留時段,再預約新的時段。

 

他說,共有21間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包括早前已開放預約的伊利沙伯體育館疫苗接種中心,以及在4月5日投入服務的何文田疫苗接種中心,至於提供科興疫苗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則維持八間。

 

為了增加2019冠狀病毒病疫苗計劃的透明度,政府已將計劃的相關數據,包括疫苗接種總劑次、接種人士數目、性別和年齡分布等資料上載專題網站,加深市民對疫苗接種情況的了解。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