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還產假薪酬計劃接受申請

2021年4月1日

勞工處今日公布,發還產假薪酬計劃即日起接受僱主申請。

 

自去年12月11日起,《僱傭條例》訂明的法定產假由10個星期延長至14個星期。透過此計劃,僱主可以報銷形式申請發還已支付予僱員的第11至第14個星期的法定產假薪酬,上限為每名僱員80,000元。勞工處已委聘代辦機構協助推行此計劃。

 

申請發還產假薪酬必須符合四項條件。其一,申請所涵蓋的僱員須由申請人僱用,並符合《僱傭條例》訂明享有產假及產假薪酬的資格。

 

其二,僱員已放取產假,而申請人已向僱員支付全數14個星期的產假薪酬。

 

其三,僱員於去年12月11日或之後分娩。

 

其四,已支付予僱員的新增四個星期產假薪酬不曾、也不會獲其他政府撥款支付或補貼。

 

僱主支付僱員全數法定產假薪酬後,可透過發還易網站直接遞交申請。僱主也可在該網站下載申請表格,或前往勞工處勞資關係科分區辦事處、香港黃竹坑道8號South Island Place 2樓204室計劃服務處索取申請表格。

 

查詢可致電2636 6353。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