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高中核心科優化措施下學年實行

2021年4月1日

教育局今日向學校發出通函,公布高中中國語文、英國語文、數學、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四個核心科目的優化措施於2021至22學年在中四級推行。公民與社會發展科將代替通識教育科。

 

教育局欣悉課程發展議會、考試及評核局公開考試委員會在昨日舉行的聯席會議通過高中四個核心科目的優化方案。該局對此致謝,並接納方案。

 

教育局指,優化方案可騰出課時、減少考試壓力和增加高中課程彈性,讓學校配合校情和學生需要,靈活運用釋放出來的空間,提供更多元化的學習經歷,照顧學生不同興趣、能力和抱負,培育他們的全人發展和多元才華。學校同步進行四個核心科目的優化,將可產生協同效應,為學生創造更多空間。

 

基於全港學校的校情不同,校內各科會有不同程度的優化需要,故優化方案建議騰出的課時約為100至250小時,以提供彈性,讓學校按學生需要仔細規劃。

 

此外,近年開設組合科學、綜合科學科的學校和修讀學生數目持續下降,教育局認同課程發展議會和考評局的建議,決定由2021至22學年中四級開始停止開設該兩科,以騰出空間,讓學校同步作出優化課程安排。

 

該局會與現時仍開辦這些科目的學校保持聯繫。


回到頁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