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人確診 一本地個案源頭不明

2021年3月31日

(可按這裏收看整個簡報會的手語翻譯短片。)

 

本港新增六宗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五宗為外地輸入,餘下一宗屬本地個案,感染源頭不明。

 

衞生署衞生防護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今日在簡報會上表示,源頭不明個案男患者任職物業管理文員,在砵蘭街46至52號上班。他周一流鼻水,當日最後上班日,十多名同事須接受檢疫。

 

患者日常工作需巡視其公司管理的樓宇,最近曾到衙前圍道88和96號、曲街33號、西貢街2L號,該些樓宇連同患者公司所在之處均須納入強制檢測公告

 

張竹君指,患者所住的西營盤均益大廈第3期B座早前有居民確診,與患者所住單位坐向相同。政府曾於本月17日在該大廈進行限制與檢測宣告行動,當時患者的病毒檢測結果呈陰性。

 

由於檢測行動與患者發病日期相距十多日,防護中心擔心該大廈尚有其他處於潛伏期的患者,或有環境因素導致病毒傳播,因此會再把大廈納入強制檢測範圍。

 

另外,防護中心和相關政府部門晚上到該大廈相關樓層和單位視察後,決定採取審慎的感染控制措施。除兩個涉及確診個案的單位外,衞生署會向大廈所有樓層10室單位的無病徵住戶發出檢疫令,並安排他們入住檢疫中心;出現病徵的住戶則會被送往醫院接受治療。

 

初步確診個案暫時錄得逾十宗,大部分屬外地輸入,本地個案則有兩宗源頭不明。

 

其中一宗源頭不明個案患者為23歲裝修工人,居於油塘油麗邨智麗樓。患者曾到數個地方工作,包括觀塘宏利金融中心B座、新都城2期和太古坊,數名工友須接受檢疫。

 

另一宗個案患者為居於北角五洲大廈的56歲女子,她在灣仔金御海鮮酒家負責樓面工作,周一開始感到不適,今日仍有上班。患者定期接受病毒檢測,上次檢測結果為陰性。她工作期間曾與同事一同用膳,防護中心正追蹤其密切接觸者。


回到頁首